天师钟馗之青蛇有泪||曲青文


话说那日青蛇飞升之后,王富曲虽与兄弟们一同感到欣慰,却过不了一会儿就心中觉得有些空落落的。

回想起耳边一直有吵吵闹闹、古灵精怪、闯祸惹事的那个妖精的日子,甚是奇怪,王富曲不禁自嘲,原来自己竟然喜欢被人欺负吗,不过小青确实娇俏,性情讨喜,容貌更是难得一见,最令人难以忘怀的则是风情,王富曲不禁回味,嘴角满是收不住的笑容。


二哥折扇轻轻一拍,他回过神来,“怎么了,想人家了啊”二哥在廊下盘坐下来,“这可不像你啊,也是,好久没见过美女了,三弟估计是无聊了,”柳含烟含笑,叹了叹气。

王富曲顿生不满,眉头一皱,嘴角一撇,“二哥惯会这样欺负人的,那人见了美景还要回味一下的,怎么美人不能多想一阵子了?”

“好,好,可以想,——可以想,”二哥收紧脸上笑容一脸无奈摇摇头,回屋去了。


王富曲望着天上,眉间有些惆怅,真是一个无情无义的女子,自己好歹也帮了她一些忙,走的时候竟是一句再见也没说,真是没礼貌,没礼貌啊没礼貌,王富曲也像二哥一样摇摇头,嘴里嘟嘟囔囔的,廊下走远了。


不料突然,背后被重重拍了一下,他有些气恼,转过身去,“二哥,你有完没完?”

不料却见到一个不曾想过会见到的人,王富曲气恼的脸庞一下子定住,瞬间,从嘴角开始,笑容一下子泛滥开来,如春花一夜绽放,眉毛突然舒展像是要飞到天上去了,“小青,你怎么在这儿?观世音菩萨许你下来了?”王富曲的笑容展开后,嘴巴像是合不拢了。

小青看着他的样子,偷偷地憋着笑,脸绷得有些紧,“什么呀,刚好最近人间出了一档子仙凡相恋的事儿,我就争取了,”小青一袭青色衣衫,开口后表情变动,眉目清爽飘逸,歪了歪嘴角,眼波一转,言谈间,一把抱住王富曲手臂,歪头挑眉,“怎么样,有没有想我啊?”

王富曲有些无措,脸颊泛红,“都成仙了,还这么不稳重,”表现得很嫌弃地拂了拂衣袖,又小心翼翼地看过去,“那你……”顿了顿,“会在人间待多久啊?”

“看我心情喽,”小青向后一靠,倚在了廊柱上,手中玩弄着自己的细发,“我还没干过棒打鸳鸯的事呢,”说罢转过头,手指着,“你可得帮我哦,我有点缺人手,”小青又揪着王富曲的领子,看着王富曲瞪大的双眼,噗嗤一笑。

小青捂着嘴巴,笑容从指缝溢出来,转过身跑远了。王富曲在后面追着,伸手说到,“你还没说清楚呢,”

王富曲追过去已经看不见人影,只听见清脆的声音遥遥落下,传来有些空灵,“我还会来找你的~”

沉浸在美色撩人中的千年老光棍再次走了神,嘴角泛起傻傻的笑。


当时的小青还不知道,几百年后,她倒成了被执行任务的那个,千年的殉情老光棍与不懂爱的蛇妖逃难天涯海角,路上还拔了龙王的胡子,煮了兔子精攒了十几年的胡萝卜,把一路上的土地欺负得苦哈哈的,最后气得妈祖娘娘掀风起浪,差点伤了人,不过这是后来的事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114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渚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