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母&阴蚀王‖千万年里,只有你【6】

六、五彩石


这次王母回宫以后,避开众人,在寝殿内待了整整一天,中间唯宣了一直忙于神仙召回的大公主。

王母注视着流光溢彩的五彩石,目光终于坚决,将灵力缓缓注入五彩石,又引入心头血,霎时间,彩石光焰冲破天际,众神惊慌,寻王母,却被大公主挡在门外。


午后。

“女儿,你记着,”王母把手搭在女儿肩头,“以后,这庇佑天地的职责,就要担在你身上了。”

“母后还是三思啊,”大公主跪于王母膝下,面上尽是焦急担忧。

“红儿,你担得起,所以我才想出这个办法,”王母慈爱地看着自己的女儿,拂过女儿落在肩上的碎发,“况且,我是唯一一个,可以让阴蚀王无后顾之忧地去协助天庭众神挽救这次苦难的人啊。”

“母后……”红儿低头,靠在王母膝旁。

“只是,你们姐妹七个,一定要平平安安的,不要辜负母后的期望才是啊。”

“女儿一定好好教导妹妹们,母后放心,”大公主抬起头,一眼望见母后眼中的鼓励与担忧。

“去把殿门守着吧。”

“是,母后。”


在争夺天地裁决者地位一战阴蚀王战败之后,阴蚀王留给她一块五彩石,品相极好,盈盈如西天晚霞,是难得的灵物。她不知道为什么鬼迷心窍,没让玉帝知晓。

彩石便留到了今天。

王母将自己的灵力注入五彩石,又引入自己的骨血,使得灵力流出,但又不至于为他人所控,取回彩石之后依然有法子复原。

只是那彩石既已融入骨血,便已经与她自己的命运休戚相关,若彩石陨灭,她修为极有可能毁失。

不过也许现在,王母觉得,她自己的安危,是最不重要的东西了。


天地的命运决裁于天地之母之手,而天地之母的宿命,在女娲娘娘补天时便已注定。

谁拥有天地,谁就承担了天地的命运。谁担负天命,便注定要为此牺牲。

评论(4)
热度(59)

© 渚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