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蚀王&王母|千万年里,只有你【2】

二、禁地


禁地。

“娘娘,您怎么来啦?”扫把星抱着扫把小跑着到王母娘娘跟前,谄媚地笑着。

王母嘴角轻轻一弯,虚扶了一把扫把星。“我来看看。”

“你们都退后,在这里等着我。”

“是。”


禁地中阴森黑暗,王母一步一步摸索着进入深处,终于看见了那个已经化为儿童形状的师弟。


王母一时不知作何言,靠着碑石沉默。

阴蚀王也转过脑袋,盯着王母,人偶一般的面孔看不出喜怒,相对无言。


其实这一次的监禁,对阴蚀王来说并不算难熬,他在万丈深渊,她在宝贵的王座上,当他知道了两种孤独同是一种孤独,知道了那个碍眼的师兄已经从世上消失,他的仇人不在了,原先的不甘也有所平静,也就罢了。

在那五百万年的岁月里,他一直想不通,与自己感情甚笃的师姐,怎么就帮了玉帝老儿,一想到自己在深渊受苦,他们二人却在王座上享受着万人敬仰,享受着至高荣耀,作为三界主宰高高在上,何况,她身边还有他,一想到这些就满腔的愤怒与不甘。

他是在想不通,自己明明才是最强的那个人,合该是世界的主人,怎么就被师兄那个小人抢了位子。

他在深处蛰伏、筹谋,终于等到了机会,却得知玉帝已经不存在了,原来她也是孤身一人,真好。

那次在人间的时候,他一直暗中观察着她,师姐老了,倔强倒是一点不改,心软又执拗,让他生气却又毫无办法。法场那一回,他以她为诱饵,引诱她的几个女儿前来,想将之一网打尽,不过他并没有打算让那些凡人伤她,如果她的女儿不来,他会带走她,另想办法。以王母为筹码,想必天庭那些虚伪的神仙,也并不能生出事端。

决战的那一日,他在囚笼之中看着她,终于平静了下来,也好,起码这一次,不是她。起码这一次,他是唯一,她亦是唯一。

在日后千万年时间里,她独自在王座,他一人在深渊,活着的,也只有他们二人,而谁在那宝座之上也没那么重要了,即便他拥有了那宝座,也不会拒绝与她共享。只是想起这三界的崇拜、权力、荣耀、光鲜没有他的那一份,还是觉得有些可惜。


王母从碑石上起身,走了出去。

她不知道从何说起,也排斥被囚禁的那个人,不知从何而来的排斥,不知从何而来的静默。


他目送她的背影远去,若有所思地笑了。他能感受到她的疲倦,天庭一定又发生了什么事。难道他的机会又来了,难道她是来监控他情况,又或者是她的几个女儿又出了什么事端?


七仙阁。

“母后,”绿儿和橙儿上前。

“母后,您考虑得怎么样了?”绿儿嘟着嘴摇摇母后的手臂。

“都是你的馊主意,你到底在想什么,现在就已经有了一个魔头,你还想要再加一个?”二姐环保手臂,语气饱含不满。

绿儿顿时不高兴了,“你说,那你有什么办法?”二姐瞪眼似要开口反驳。

“好了好了,都别吵了,”王母扶额,缓步轻移,歇息在七仙阁的小凳上。“绿儿,你详细说说你的想法。”

二姐也坐在边上,静静地听着。

绿儿起身走了几步,“阴蚀王虽然也是一个威胁,可以第一,他是有死穴的,可以制服,可是如今这魔头出自曚昽没有智识只知毁灭;第二,如今天庭的确是没有能力对抗这横空出世的魔头,天庭的劫难已经不可避免,倒不如赌一把;这第三嘛,阴蚀王沉迷争权夺利,对世间的伤害和残忍程度是小于如今这魔头的。”

“这是鱼日先提起来的,开始我也觉得有些荒唐,可仔细想想也有些道理,母后,您觉得呢,”绿儿在母后身边坐下来等待王母的决定。

“让我想想。”


兜率宫。

“老君怎么觉得?”王母陈述完四公主所讲的理由,定定看着显凶相的司南,问道。

“回娘娘,小仙觉得,虽有些冒险,但也不失为一个法子,可以一试,”顿了顿,又说,“不过实在凶险,还是要有一个完全的布局才是。”

“老君说的有理。”王母转过身来看着老君,“既如此,那么其他准备,就由老君来办吧。”

“臣领命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10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渚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