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蚀王&王母‖千万年里,只有你【1】

一、危机


“启禀娘娘,木吒太子回来了!”千里眼和顺风耳匆匆忙忙入殿,脸上却不见半分欢喜颜色,“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什么?”王母直盯着两人,瞬间又拂袖而出,“随我去迎。”

下一秒木吒便进殿了,“拜见娘娘,”随即再拜,“木吒无能,求王母娘娘责罚。”

“怎么,菩萨可是无暇助我等?”王母脸色凝重。

“启禀娘娘,菩萨说西天亦遭遇不测,怕是……无暇顾及。”木吒又低下头。

“罢了,也是天庭难逃此劫啊,”王母双手合十拂在额顶,似是求上苍保佑。


“娘娘,您得拿个主意啊……”太上老君蹙眉拱手道。

王母娘娘闻言侧卧宝座,深深叹了一口气,她开始怀疑自己修改天规是不是犯了一个错误。

如今众仙中,动了凡心的不在少数,天庭秩序也不如往日。随着越来越多的神仙去往下界,神仙能静心修炼的,也是有所减少,天庭战斗力也在下降,这不,遇见一个横空出世的魔头,天庭便陷入危机。


“下界神仙是否都归位了?”王母回望老君,沉声问。

“大多已经归位,只是恢复其完全的法力,怕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啊,”老君轻拂长胡,摇摇头。

“不过也许,四公主和鱼日仙君能想出办法,”太白探身前,“他们二人一向足智多谋,或许有稀奇法子也说不定啊。”


“或许吧,”王母转过身来,“千里眼、顺风耳,可见四公主与鱼日啊?”

“娘娘,这四公主和仙君惯爱游历人间,五湖四海踏遍,虽已经传达讯息,但回来,估计还需一些时日。”顺风耳上前一步。

“唉。”

鱼日在转世的过程中,虽然每一世性格存在差异,却都鬼点子颇多,在一世机缘巧合的情况下,兴修水利,立下了大功德,位列仙班,也想起来与四公主的那一世,再续前缘,却性格又及其像那一世了,有些贪玩的性子,与四公主游历山川,颇是自在。


忽然听见南天门一声巨响,殿内众人不由有些惊慌,王母迅速前往,众仙随之。

原来是鱼日故意宣示自己的归来。

“鱼日,你有病吧,”四公主捏着鱼日的耳朵,拽到母后跟前来,“参见母后。”

王母轻拂绿儿鬓发,“事情可都知道了些?”

“母后,此前已经有了一些了解,母后实在是辛苦了,”绿儿抱着母后的手臂,将鱼日拨开,道,“母后,女儿有一个大胆的想法。”

“先进殿吧。”


“什么?这不是引狼入室吗?”王母娘娘手袖一挥,从宝座上刚坐下便被惊地起身。

天庭众仙也是一脸惊诧,议论纷纷。

“母后且听我说,那阴蚀王虽然也心狠手辣,可比如今这魔王如何?”绿儿扶着王母,缓缓走着,“如今天庭没有人能奈何那魔头啊,况且,阴蚀王有克星,而且也曾被压制,可如今这魔头,我们只知其强大,其他一无所知啊。”

王母陷入沉思。

“娘娘,小仙认为可行啊”太上老君又抹了一把胡子,徐徐道。

“娘娘,万万不可啊,那阴蚀王心狠手辣,又狡猾非常,屡次让三界陷入劫难,万万不可放其出世啊。”李天王的反对明明白白写在脸上。

“是啊,娘娘,若那阴蚀王不服管控,与魔头联起手来,天庭危矣,三界危矣。”金甲战神也跟着发言。

王母四顾,多数神仙摇摇头,大多数声音都是表示反对的。

“启禀娘娘,小仙倒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。”月老倒是一脸轻松,仿佛这个法子真的可以解除天庭危机一样。月老手肘撞了一下太白金星,太白金星也上前道,“小仙也认同这个主意。”

“哦,你们有什么高见啊”王母华服曳地,随着王母转身流动。

“小仙觉得,那阴蚀王向来孤僻,一直独来独往,跟那魔头,那肯定不对付,”月老高高昂着头颅,翘着嗓音,语气颇为肯定。

王母回到宝座,“此事非同小可,待我好好想想,从长计议。”

“众仙退下吧”

“是。”


殿外。

太白金星一路小跑跟着月老,胳膊肘撞了一下月老。月老一个猛子差点摔倒,一脸不满,“你干啥呐”

“话说你真认为阴蚀王可靠?”太白一脸疑惑,“你当年被他打伤了腰,可躺了些时日啊。”

“那肯定啊,”月老语气笃定,抱着自己的法杖,又一转眼接着向前走,“我跟你说这些做什么,你懂什么。”

“我咋不懂了,你到底知道啥我不知道的事啊,”太白小跑着跟着月老,“说说嘛”

月老一把将太白拽到一旁,找到一个僻静的场所,才开始说话,“在与阴蚀王一战后,我养完伤,就去太上老君一处翻了当年的事,”月老又沉静了一下,叹了一口气,没声了。太白急了,“你说啊,咋啦,当年的事天庭都传遍了,不就是阴蚀王被王母跟玉帝镇压了吗?”

月老正视太白,双手环抱法杖胸前,胡子高翘,“我翻了所有的影像和故纸堆,你猜我发现了什么?”

“那你,发现了什么?”太白凑上前。


“我看见了——王母的红线,”月老叹了一口气,“孽缘啊。”

“啊?”太白一脸茫然,这到底是在说什么啊,“王母的红线咋啦?”

月老抿了抿嘴,又低下声来,耐心说着,“红线那头,不是玉帝——”

“啊?”太白还是一脸茫然。

“笨蛋!”月老一甩袖子气鼓鼓地走了。

几步后,又将太白拽过道,“这事,你可不许往外说,知道吗?”

太白呆滞地点点头,往前直走了。


呆滞的太白走远后,双眼突然大睁,豁然开朗——

评论(12)
热度(185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渚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